戴上黑口罩的南丁格爾
戴上黑口罩的南丁格爾

小時候很喜歡看一套日本漫畫,叫《怪醫秦博士》,講述一個醫術高明的俠醫,在千瘡百孔的醫療體系下,如何打破制度的規限四出救急扶危。


唸書的時候,中文科有一篇課文《白求恩的故事》,記錄抗戰時期,一位叫白求恩的加拿大醫生,帶著他的醫療隊,千里迢迢來到中國延安,為八路軍當醫療顧問搶救傷兵。


還有,每個孩子必讀的南丁格爾。一個來自上流社會家庭的女子,不顧家人反對,在克里米亞戰爭期間到前線開設野戰醫院,照顧傷患。南丁格爾說:「護士必須要有同情心和一雙願意工作的手。我的成功是因為:我從不找藉口,也絕不接受藉口。」


……俱往矣。


昨天,一個叫「醫管局員工陣線」的組織,就「對抗武漢肺炎罷工計劃」進行投票,以3123票通過發動醫護界大罷工。在疫症面前,這班所謂醫護,乘人之危,把整個醫護界騎刧,給大家套一個光環說:「罷工救港,守護我城」。


罷工能救港?這幾個字已夠矛盾,香港人迷失在美麗口號之前,請大家停一停,想一想,叫這口號的是什麼人?從何而來?為何出現?


這個兩個月前才成立的「醫管局員工陣線」,用一個戴了黑口罩的南丁格爾做圖騰,主席余慧明不是醫護人員,而是一個完全不用接觸病人的醫管局IT員工——資訊科技發醫療訊息部一級行政主任,按政府薪級表估算,月薪七萬。


兩個月前,香港仍處於黑暴狂潮,反對派積極鼓動全社會搞罷工罷課罷市,而「醫管局員工陣線」,就是在這環境下誼生的新工會。


成立之初,他們的宗旨寫到明是搞政治:「新工會支持三罷和解決醫管局內部的種種問題……」這,到底是一個醫護組織?還是政治組織?


跟反對派所有行動同一套路:聚了人,就講錢:「我們正計劃與外間團體合辦『罷工基金』,若有會員因參與罷工而遭秋後算帳,希望能為他們提供法律上和金錢上的支援。」


至於這個騎刧了全港醫護的非醫護人員余慧明到底是怎樣當上主席,大家又知道否?原來,廿多天之前,不知哪來、也不知是不是醫護的一百人,在學聯會址舉行了第一次會員大會,由七十多人投票選出了這個不是醫護的主席代表醫護界,任期三年。


這位不是醫護的余主席昨天宣佈發起醫護界大罷工時哭著說:「我們不是貪生怕死,我們只是好唔甘心!」我想起,2018年九巴罷工潮出了個由做大戲轉行做車長的葉蔚琳,2016年特首行李門出了個空姐工運頭目吳敏兒,這兩個女人一樣曾在鎂光燈前哭泣地說著偉大使命。不過,前者因罷工失敗,夫婦倆已被九巴解僱;後者因號召了幾次成功空勤人員集會,現已取代李卓人坐上職工盟領導位置,相信來屇立法會選舉將更上層樓。


所以,這些煽動你擅離職守的人,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目的與私利,他們不是純粹無私的南丁格爾、白求恩,他們忽然出現、忽然激情,目的為何?看多了,大家應該懂得醒覺。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8.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Times New Roman';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Helvetica Neue';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無計啦
29
驚訝
68
令人傷心
30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