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大研究呼籲減少室內燒香 促改用安全替代品 
【焦點新聞】中大研究呼籲減少室內燒香 促改用安全替代品 

拜神燒香是華人傳統習俗,但中大醫學院腦神經科的研究團隊發現,長者長期於室內燒香會損害大腦功能及削弱認知能力,呼籲減少在室內燒香,建議燒香時必須保持空氣流通,或選用較安全的代替品。
 
研究團隊進行3年的追蹤研究,對359名沒有燒香習慣的長者及156名有室內燒香習慣的長者進行認知能力測試。結果顯示有室內燒香習慣的長者在認知能力、思考能力和記憶力都明顯較差,大腦區域之間功能的連結亦較少。團隊又發現燒香與糖尿病和高血脂等血管疾病產生交互作用,削弱認知能力。
 
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研究助理教授黃沛霖指出,早前已有研究指燒香產生的空氣污染物會加速腦部退化、增加患上阿茲海默症風險,這次研究是進一步提供實證,顯示長期室內燒香會損害長者的腦部功能,對公共衛生具有潛在的深遠影響。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驚訝
2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