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日本跨黨派聯盟抗議周庭等人被捕
【焦點新聞】日本跨黨派聯盟抗議周庭等人被捕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早前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日本跨黨派聯盟」周三(12日)發聲明,對港府的拘捕行動及對立法會延期一年舉行表示抗議。港府回應事件指,就「日本跨黨派聯盟」關於《港區國安法》及立法會的選舉安排等的錯誤及不恰當評論,特區政府對此感到極度遺憾。
 
政府發言人重申,《港區國安法》對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港人及海外投資者等,都不會造成影響,並指香港擁有言論、新聞、遊行示威等自由,但對涉及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的行為,當局必定會依法嚴肅處理,任何人犯法都要面對法律制裁。而對於推遲立法會選舉,是因為新一波疫情的爆發,為保障公眾健康及選民投票權,有必要押後選舉。
 
發言人又指,對部分日本政客在欠缺對事實根據下,以偏頗言論干涉中國内政及香港事務,表示非常失望,港府敦促「日本跨黨派聯盟」成員以客觀持平態度處理兩地的關係。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安要查下周庭有冇係日本方面做違國安法架事,佢精日語,用日文係網上大攪文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