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有報道指被羈留人士遭不人道對待 入境處斥誤導公眾
【焦點新聞】有報道指被羈留人士遭不人道對待 入境處斥誤導公眾

入境處周三(12日)發聲明指,早前有網上媒體作失實報道,指控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對拒絕領取膳食的被羈留人士作「有違人權」的對待、無限期羈留免遣返聲請人,以及中心的衞生環境惡劣等。入境處重申絕無此事,羈留人士皆獲妥善待遇,有關報道是罔顧事實,企圖誤導公眾,對於有人刻意歪曲事實予以嚴厲譴責。
 
入境處指出,對被羈留人士的各項安排,包括運動、個人衞生、醫療、投訴渠道等,都是按《入境(被羈留者的待遇)令》規定下執行,以確保被羈留人士獲公正妥善的待遇,若任何人在羈留期間受不合理對待,可以即時向申訴專員公署作投訴出,該處一定會按程序嚴肅處理。處方強調,一直依法履行職責,絕不容許任何違規的行為發生。
 
對於「無限期羈留免遣返聲請人」的指控,入境處重申是按合法程序作出的羈留安排,處方人員即使在疫情期間,仍一直按現行政策和機制跟進及適時覆檢每宗羈留個案,以決定是否需要繼續羈留,有關覆檢結果及理據會以書面通知及進行會面作解釋。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