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聯辦強調人大常委會決定是最大程度地減少社會震動
【焦點新聞】中聯辦強調人大常委會決定是最大程度地減少社會震動

全國人大常委會8月11日就香港立法會「真空期」問題作出決定,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常委會閉幕後發表講話。


栗戰書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作出決定,對香港立法會選舉推遲情況下,立法機關空缺問題進行妥善安排,為維護香港法治秩序、確保特區政府正常施政和香港社會有序運行,提供憲制依據和法治保障,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早日打贏疫情阻擊戰,為盡快恢復經濟、改善民生創造良好條件。


另外,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指出,立法會繼續運作,旨在確保立法機關正常運作、特區政府有效施政和社會正常運轉。香港中聯辦也發表聲明,指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具有不容挑戰的法律權威,也是最大程度地減少社會震動。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1
好正
1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