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黎智英幹過的「好事」
【新聞睇真啲】黎智英幹過的「好事」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天被捕,被指涉嫌違反「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消息經傳媒報道後,相信不少人都不會感到意外,畢竟黎智英的劣跡斑斑,亂港事跡多不勝數,即使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黎智英言行仍然毫不收歛。綜觀黎智英最近數月的行動,可見他經常踩界,被捕根本只是早晚的事!

去年黎智英不時現身非法遊行集會,亦因此身負多項控罪,但黎智英卻繼續「闊佬懶理」,本來民陣申請的七一遊行已遭警方以疫情為由作出反對,惟黎智英卻在七一前夕撰文,呼籲港人上街,揚言即使是「來十五分鐘也好」;直至遊行當日,黎智英與民主黨前主席何俊和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人,一同在銅鑼灣亮相,黎智英當時還手持著反對《港區國安法》的單張。在黎智英的呼籲下,多人參與七一非法遊行,期間有暴徒借機鬧事破壞,警方整日拘捕約370人,其中10人因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拘捕。

網上宣傳戰線 散播恐懼

自今年5月起,黎智英開設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帳號,開宗名義要打國際線,並在7月共進行三次直播。黎智英在期間大放厥詞,不斷「唱衰」香港,甚至誣稱《港區國安法》實施令香港失去法治,商業機構亦可能要賄賂有權力人士才得到保護,又聲稱立法是「錯誤」、會令香港「完結」。

網上「攻勢」不限於推特,黎智英還會不時到網上電台節目中散播歪論。黎智英早前在網台訪問中,直言香港需要外國勢力,沒有外國勢力的話,他肯定「會死」、「瓜梗」,「別說沒外國勢力,我們一定要找外國勢力」。言談間他還「佩服」美國總統特朗普敢與中國企硬,甚至揚言美國對中國的打壓是對香港有利。

《蘋果日報》成反政府「主力」

黎智英身為壹傳媒老闆,集團旗下的《蘋果日報》就是其煽動反政府的主要「武器」。在《港區國安法》生效當天,黎智英受外媒訪問,稱預計很多人會因立法而退縮,但他會繼續用「很不同的方式」 進行抗爭。黎智英在表態後,《蘋果日報》就一直大肆抹黑《港區國安法》,充當攬炒派的喉舌,不斷煽動港人反中央、反港府。

黎智英經常視自己為傳媒人,當有人抨擊《蘋果日報》立場偏頗,他就以新聞自由當「擋箭牌」。其實以他過去言行,比起傳媒老闆,更像一個「反中亂港」政客,如今「為美國而戰」的他被捕,算是為「戰爭」犧牲嗎?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嬲爆
1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