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指有傳媒高層涉財政支援要求外國制裁香港團伙
【焦點新聞】警方指有傳媒高層涉財政支援要求外國制裁香港團伙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周一(10日)被警方分別以干犯《港區國安法》、串謀欺詐等罪拘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警方共拘捕9男1女,其中5男1女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當中2人連同其餘4名被捕人士同涉串謀詐騙,6人均是傳媒高層。
 
李桂華表示,警隊國安處早前發現一個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的團伙,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仍積極運作,2男1女負責在香港運作該組織,亦有3名傳媒高層涉以海外戶口向其提供財政援助。另外警方接到舉報指,有傳媒公司涉嫌串謀詐騙,以欺詐手段獲低價使用廠房的權利,警方經調查後拘捕共6名男子,其中2人同時涉違《港區國安法》。
 
對於昨日有大批警員到壹傳媒大樓蒐證,李桂華指出,警方期望盡量保持新聞機構運作、不影響出版,因此在蒐證期間亦容許員工繼續工作,並加派人手以縮短搜查時間,最終在約6小時內完成相關工作。李桂華表示,今次在新聞機構搜證,警方行動着眼於如何處理新聞材料,包括將用雙重測試手法,如探員搜查時認為資料屬新聞材料,即使能作為證據都不會檢取。
 
據傳媒報道指,涉運作要求外國制裁香港團伙的3名被捕者,分別是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