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袁國勇團隊發現本地病毒基因序列有一種獨有突變
【焦點新聞】袁國勇團隊發現本地病毒基因序列有一種獨有突變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其團隊,在醫學期刊《臨床傳染病期刊》發表報告指,本港第三波疫情的本地新冠肺炎個案基因序列和輸入個案更為相似,認為這一波疫情與輸入個案有關連,而非由早前個案的隱形傳播鏈所引發。團隊對第三波疫情中的18宗輸入個案及32宗本地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序列,發現本地個案的病毒株與由菲律賓及哈薩克斯坦輸入個案最類似,說明第三波疫情與同期的輸入個案有更密切關連。但團隊在本地個案的病毒基因序列中,發現一種獨有的突變,與輸入個案不同,仍要進一步調查感染源頭。
 
團隊表示,相信有三個原因導致爆發第三波疫情,分別是夏天溫度及濕度高、放寬食肆防疫措施及「限聚令」,以及病毒的基因突變,都加強了病毒的生存及傳播能力。團隊建議市民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驚訝
1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