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已為高風險群組進行逾9萬次病毒檢測
【焦點新聞】港府:已為高風險群組進行逾9萬次病毒檢測

港府表示,早前為社區較高風險群組進行自願性病毒檢測,涵蓋的士及小巴司機、安老院舍員工及街市租戶等,目前已為有關組別人士進行超過9萬次檢測,當中有31個樣本呈初步陽性。鑑於有迫切需要在短時間內開展大規模檢測,港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以直接採購的方式,向三間服務提供者採購檢測服務,以滿足所需的檢測量。


港府指出,由採集樣本至化驗的「一條龍」服務,每個檢測收費約由300多元起,但各界別檢測成本會有不同,如院舍員工需安排檢測公司安排上門取樣本,涉及的物流成本較高,收費亦相應提高,但政府會檢測成本,確保採購費用合理。


港府早前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三間公司以直接採購及資助的方式採購檢測服務,當中包括華昇診斷中心、中龍檢驗認證及Prenetics。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