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官媒:香港每遇困難 中央和內地必出手相挺
【焦點新聞】官媒:香港每遇困難 中央和內地必出手相挺

內地官媒新華社2日發表評論文章,指日益嚴峻的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牽動着中央政府的心;每一次香港遭遇困難,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總是義不容辭地「出手相挺」,這一次亦不例外。

文章指,7月以來,香港爆發以本地病例為主的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檢測能力遠遠無法滿足大規模篩查需要,醫療設施、隔離場所日益吃緊,醫療系統負載已近飽和,防控形勢十分嚴峻。中央政府又一次及時伸出援手!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迅速組成。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內地專業隊伍。同時,「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也已組建,為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為「方艙醫院」提供設計、運營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

文章又指,鑒於疫情嚴峻,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這一決定體現了對科學防控疫情的尊重,體現了對廣大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責任擔當。中央政府第一時間表示理解和支持;對於如何處理立法機關空缺問題,將依法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作出有關安排,使之具有堅實的法律基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2
好正
1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