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們致敬】內地醫療隊7成員抵港 「先遣隊」隊長:先做對接熟悉香港檢測流程、為後續大規模核酸檢測打下基礎
【向你們致敬】內地醫療隊7成員抵港 「先遣隊」隊長:先做對接熟悉香港檢測流程、為後續大規模核酸檢測打下基礎

國家衛健委兩支馳援香港的醫療隊,其中7名「先遣隊」6男1女成員經深圳灣口岸抵港,並帶同多箱標註「深圳市人民醫院」的衛生帽等物資。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到「先遣隊」入住的酒店迎接,並和隊員進行工作對接。他們當中有5人來自廣州、2人來自深圳,分別從廣東省疾控中心、廣東省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以及深圳市人民醫院選派,會講粵語。


仇鴻表示,中央高度重視並十分關心香港民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香港疫情十分嚴峻的時刻,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並將無償援助防疫設施。無論香港遇到任何困難,中央和祖國人民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希望全體香港市民團結一致,同心抗疫,戰勝疫情。


「先遣隊」隊長郭鵬豪表示,「先遣隊」的主要任務是先跟香港相關部門對接,熟悉香港的場地、設備以及檢測流程等,為後續大規模的核酸檢測打下基礎。相信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一定能和香港市民一起,戰勝疫情,「我們對此充滿信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港區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吳秋北到九龍區一間酒店迎接。


陳恒鑌帶備鮮花,向赴港的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及廣東省檢測團隊致敬。他在社交網站表示,「感謝您們前來協助香港渡過疫情!」麥美娟和吳秋北向隊員致送果籃。

據了解,「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將留港1個月,「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預計在港逗留半年。


原圖:新華社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

38
致敬
26
加油
17
我鍾意
2
無意見

評論

  • +85290****99
    +85290****9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馬到功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