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矢中的】排拒內地醫療隊來港抗疫 梁振英斥:香港一些人保護主義意識太強、私心太重
【一矢中的】排拒內地醫療隊來港抗疫 梁振英斥:香港一些人保護主義意識太強、私心太重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注意到,近日攬炒派炒作、排拒內地醫療隊來港抗疫,在社交網站撰文,斥「香港一些人保護主義意識太強、私心太重了」,處處設防,對得起病人和他們的家屬嗎?呼籲「拿走香港和內地之間的玻璃牆。」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連續11日每日確診宗數破百,梁振英引述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線醫生聯盟及立法會醫學界議員陳沛然的「一些看法和建議」:
「香港公營及私家醫生合共超過14000人,我們相信很多醫生願意在危急時能獲派照顧市民。若將來逼不得已要引入內地醫生,可按現行機制處理,即由醫務委員會考核及審批」。
「檢測問題:外界一直批評本港新冠病毒的每日檢測量嚴重不足,遠遠落後於新加坡和澳門,政府有必要提升衛生署的檢測能力,並透過加強公私營合作,提高每日檢測量,我們亦希望能增加檢測數目及縮短檢測報告時間」。
梁振英提出四大問題:大家對以上的「看法和建議」滿意嗎?他們有行動起來嗎?大家還記得多年來,香港一些醫生如何堅持抗拒引入外地醫生嗎?如果上述的「看法和建議」可行,香港應該老早解決了醫療系統爆煲的問題。處處設防,對得起病人和他們的家屬嗎?
他認為「白貓黑貓,捉到老鼠的就是好貓」,陳沛然以上的「看法和建議」過去不能治鼠,將來只會鼠輩橫行。他指出,內地防控疫情的效果怎樣,大家有目共睹,直斥「香港一些人保護主義意識太強、私心太重了。」香港只有1100平方公里,經濟結構十分單一,經濟活動絕對依賴中國內地。目前我們只能在香港、九龍、新界之間走動,基本上絕跡內地。「如果我們的防疫抗疫工作能夠讓內地放心,香港人就可以在整個中國內地走動,兩地的經濟互動就可以回復正常,我們的經濟就可以避免進一步下滑、失業問題就可以避免持續惡化。」並著大家思考如何選擇。
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加大檢測新冠肺炎的能力、協助興建臨時醫院,國家衛健委成立核酸檢測及方艙醫院兩支醫療隊,協助特區政府抗擊疫情,不過醫學會會長蔡堅及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早前高調反對內地醫療隊來港。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
51
支持
15
嬲爆
9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