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香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領隊余德文:我們全部準備好﹗
【馳援香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領隊余德文:我們全部準備好﹗

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加大檢測新冠肺炎的能力、協助興建臨時醫院,國家衛健委成立兩支醫療隊,即「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其中7名先遣隊成員今日抵港。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約60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均來自廣東,由廣東省內20多家公立醫院所選派。領隊余德文曾帶領廣東醫療隊馳援武漢,他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我們第一時間就組建了60人的隊伍,我們馬上又進行了一系列的部署,包括我們的物資、儀器、設備、個人防護用品等等的準備,同時我們把聯絡指揮機構也完善起來了,可以說我們現在是全部準備好。」


「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由湖北省武漢市選派6名有「方艙醫院」實戰經驗的專家,主體人員,是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接管武昌方艙醫院的核心成員,包括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副院長、武昌方艙醫院院長萬軍;武昌方艙醫院副院長、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骨科主任醫師馬永剛;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辦公室主任成於珈;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劉春英等。


武昌方艙醫院院長萬軍表示,「要跟香港的同道一起,把這個方艙把它建設好、運轉好,使得它能夠成為香港一些受感染的患者的生命綠洲,把我們武漢抗疫的過程的一些經驗進行重新整理,在遵守香港法律法規的前提下,進行專業支持和指導。」


位於亞洲博覽館,俗稱「方艙醫院」的社區治療設施,昨(1日)午啟用,設置大約500張病床,主力接收比較年輕、病況輕微及有自理能力、18至60歲的病人。而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接管的武昌方艙醫院,是武漢市首批建設、第一個收治輕癥新冠肺炎患者、最後一家休艙的方艙醫院。35天時間里累計收治1124人,實現病人零死亡、醫護零感染、病人零回頭。



原圖:CCTV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9
我鍾意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