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有報道指護士總工會認為內地醫護援助非「搶飯碗」
【焦點新聞】有報道指護士總工會認為內地醫護援助非「搶飯碗」

有傳媒報道,護士總工會發表緊急呼籲書,指香港在應付疫情上臨近失控,醫護人員、床位及設施等抗疫資源短缺,緊急呼籲全體醫護人員,謹守專業操守「去政治化」,放下政見同心抗疫,並持開放態度接納內地同行可能馳援一事。

 

據報道指,護士總工會表示,內地同行有著對抗疫情的豐富經驗,期望醫護明白若內地同行馳援香港,只屬於非常舉措,絕非與本地醫護人員「搶飯碗」,他們將會如馳援武漢的情況一樣,在疫情受控之時便功成身退。

 

據報,護士總工會引用前香港護士管理局成員黃河的建議,認為內地同行馳援香港時,可考慮由內地醫護人員垂直領導,只使用內地醫療制度,包括採用已證實有效的中醫治療等。總工會期望香港與內地醫護聯手合作,能早日使疫情得到徹底控制。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支持
5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