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五中全會將制定未來15年中國發展路線圖
【焦點新聞】五中全會將制定未來15年中國發展路線圖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30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決定,於今年10月召開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研究制定第14個五年規劃(十四五規劃),和制定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


據新華社報道,會議認為,「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之後,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


「十四五」時期,即是從2021至2025年。昨天的政治局會議提出,推動「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必須把新發展理念貫穿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此外,對於五中全會還將制定「2035年遠景目標」,有分析認為,這意味著本次五中全會將對中國今後15年的發展制定更具體的路綫圖,將比歷屆五中全會更重要。


一般情況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舉行一次,五年內一般舉行七次,而每次會議的側重點各有不同,五中全會一般審議國民經濟規劃問題。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好正
5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