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譚耀宗指英方單方面放寬BNO居留權 中方自然要反制
【焦點新聞】譚耀宗指英方單方面放寬BNO居留權 中方自然要反制

英國早前宣稱將為持BNO護照港人提供入籍方案,中國外交部隨即指出,若英方不改變錯誤做法,中方將作出反制,包括或不承認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日前對傳媒表示,英國單方面放寬居留權,中方自然要作出回應,包括或讓持BNO港人不能做中國公民,更會影響港人永久性居民身份,以及不能持回鄉證到內地等。


據報道,譚耀宗認為,若中央不視BNO為「旅行證件」,即視之為與國籍有關的證件;在《中國國籍法》不容許「雙重國籍」下,中央或會要求持BNO人士作出選擇︰放棄BNO、或放棄中國公民身分,而選擇後者,則有可能影響其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


據報譚耀宗指,中央現時尚未有相關決定,「但保留有關做法」,一切要關乎中英雙方日後互動,再作決定。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點算呀
7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