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外長王毅與英國外相藍韜文通電話 談及涉港問題
【焦點新聞】外長王毅與英國外相藍韜文通電話 談及涉港問題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8日與英國外相藍韜文通電話,談及中英關係及香港問題。


王毅表示,當前中英關係遇到障礙和干擾,英國國內一些人試圖將中英合作推倒重來,這只會使兩國關係走進死胡同。同時,王毅再次就香港問題闡述中方原則立場,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涉港事務是中國內政,這是原則問題。王毅指出,英方近期就《港區國安法》的一系列言行,違反不干涉別國內政這一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堅決反對;《港區國安法》是為了彌補香港長期以來的法律漏洞,使「一國兩制」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完全符合憲法和基本法。


另外,兩人還談到5G合作,王毅指中英在這一問題上的共識是本著市場化原則,為所有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環境,但英方受個別國家壓力和脅迫,將商業問題政治化,對中國企業進行歧視。


據報英國外交部發言人稱,藍韜文在通話中表示他與首相約翰遜,將會與中方在共同與緊急的挑戰上合作。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超無奈
2
令人傷心
1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