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全港近8成公營小學已推行小班教學
【焦點新聞】教育局:全港近8成公營小學已推行小班教學

教育局宣布,將於2021/22學年起拓展小班教學計劃,為更多符合條件的小學安排實施小班教學,首階段將有11所公營小學同步實施。局方會向學校提供相關支援措施,包括舉辦教師發展工作坊、讓學校參加小班教學專業發展活動等,協助校方順利實施小班教學。


教育局表示,自2009/2010學年起,已在公營小學的小一班逐步推行小班教學,目前約有340所學校參與,佔全港公營小學總數近8成。局方又指,近期小一學位需求已由2013/2014至2018/2019學年的高峰回落,認為是合適時機讓更多學校實施小班教學,優化學與教。


小班教學是一種教學策略,目的是讓學校能在學生人數較少的環境下,讓老師更能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從而升學生的學習成效。有國際研究調查發現,針對年幼學生實施小班教學的成效較佳。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