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劉兆佳認為選舉主任還會考慮參選人過去行為
【焦點新聞】劉兆佳認為選舉主任還會考慮參選人過去行為

早前多名已報名參加立法會換屆選舉的非建制派人士,先後收到選舉主任的信件,詢問他們包括是否仍推動外國制裁、為讓港府回應訴求而將在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反對《港區國安法》及推動「港獨」等問題。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選舉主任各項查詢,主要目的為驗證參選人是否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

 

劉兆佳認為,相關查詢是因應過去一年,有人曾提出「攬炒」主張及要求外國制裁香港。另外,他相信選舉主任作決定時,不會只以答辯的內容為基礎,還會考參與人過去的行動、參與的組織等因素。他不認為回應提問是核心部分,選舉主任只是須按程序,給予參選人答辯機會,避免因無做足程序而令選舉無效。

 

劉兆佳又提到,目前《港區國安法》已實施,中國面對美國的威脅,不會容許外國勢力利用立法會來癱瘓港府,搶奪管治權,相信港府不會因擔心影響國際關係,而避免取消部分參選人資格。早前「民主派初選」參選人都認同否決港府法案的共同綱領,相信能否「入閘」會一視同仁,相信今次「DQ」(取消資格)規模較過去大得多。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驚訝
0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