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多位參選人接獲選舉主任提問 包括是否支持美國制裁香港
【立法會選舉】多位參選人接獲選舉主任提問 包括是否支持美國制裁香港

立法會選舉進入提名期階段,各黨派陸續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多位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的人士今日都收到選舉主任的信件,包括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鄭達鴻、參選會計界的梁繼昌,以及本土抗爭派梁晃維、袁嘉蔚、何桂藍及劉頴匡等。信中包括問及相關參選人有關否決財政預算案及其他政府議案、是否反對《港區國安法》,以及如何符合擁護《基本法》等。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劉頴匡收到選舉主任楊蕙心查詢,指出他曾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現時是否仍有意繼續請求美國落實對香港的相關制裁措施,以及有沒有意圖請求其他外國推動類似法律,又引用其貼文,詢問是否原則上反對《港區國安法》,如何符合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的實質要求;以及是否仍然繼續主張和推動香港獨立等。


選舉主任表明,會考慮其提名表格、上述問題答覆及所有相關資料,再決定其提名是否有效,要求劉頴匡於明天(26日)下午3時半或之前回覆。劉頴匡稱,現正與團隊和律師研究內容,暫沒有進一步回應。


何桂藍則指,於今午收到選舉主任信件,內有兩條問題,分別關於兩篇Facebook貼文「抗爭派立法會參選人立場聲明」及 「抗爭派立場聲明書」,並限於明日(26日)下2時前回覆。梁晃維亦表示,今日中午收到香港島選舉主任黃智華來信,要求他明日(26日)中午12時前回答5條問題,以考慮他的提名是否有效,問題涉及「要求外國制裁」、「反對國安法」、「否決財政預算案及其他政府議案」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等。


梁繼昌回應傳媒時指出,選舉主任問及是否支持民主派「35+」否決政府所有法案的立場,以及有否向美國提供制裁香港官員的建議名單。


圖片來源:Facebook專頁截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20
支持
9
好好笑
5
嬲爆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