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浸大任命衞炳江為新校長 明年2月1日履新
【焦點新聞】浸大任命衞炳江為新校長 明年2月1日履新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將於8月31日退休,浸大昨日(23日)任命衞炳江為新任校長,明年2月1日生效,為期5年。衞炳江昨日在浸大與師生等舉行閉門論壇。據了解,會上台下曾問及「港區國安法」、「佔領理大」事件及大灣區合作等議題。


對於「港區國安法」的問題,衞炳江回應指自己並非法律專家,該法亦未有法庭判決參考,會抱觀望態度,他作為學者及大學管理人員,會義無反顧維護學術及言論自由。目前條例已正式生效,不希望見到師生違反法例,他認為沒有任何自由是不受限制,在追求學術自由的同時也應遵守法律。


台下有人問及去年11月「佔領理大」事件,衞炳江形容是經歷了「痛苦的時刻」,慶幸事件中無人喪命,自己不相信亦不贊成暴力,強調不希望有任何人進入浸大宣傳政治路線。他又表示,希望學生不要以大學之名發聲明和參與違法活動。


衞炳江現為理工大學常務及學務副校長,1980年代負笈美國,在96年回流返港後一直於理大工作,去年11月「佔領理大」事件期間,他多次進出校園並到飯堂清潔。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支持
1
心心眼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