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懲教署助理署長籲社會給予更生人士公平機會
【焦點新聞】懲教署助理署長籲社會給予更生人士公平機會

香港中學文憑試周三(23日)放榜,懲教署表示,今年共有9名青少年在囚人士應考,有一名考生考獲6科最高共20分的成績,另外壁屋懲教所有一名考生重考成功,兩人皆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基本入學要求。9名參與文憑試的在囚者分別來自歌連臣角懲教所、勵敬懲教所及壁屋懲教所。他們共報考44張試卷,其中30張取得二級或以上成績,佔總卷數68.2%。


懲教署表示,壁屋懲教所一名在囚者去年考獲六科共23分,惟中英文科只有二級成績,今年他重考英文科並獲得三級成績,終符合入大學的基本要求。該考生希望升讀大學修讀社工課程,以自身經歷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懲教署助理署長溫明淇表示,青少年在囚人士大部分人只有初中程度,要以不足1年的時間追上3年的高中課程並不容易。他勉勵在囚人士要繼續努力,把握學習機會,為未來而奮鬥,同時呼籲公眾給予更生人士公平機會,接納和支持他們重返社群。


圖片來源:懲教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支持
5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