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何栢良:若市民不盡量留家 感染或如火燒連環船爆發
【焦點新聞】何栢良:若市民不盡量留家 感染或如火燒連環船爆發

周日(19日)本港新增10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創單日確診數量新高。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預料未來數天,每日確診數字維持三位數的機會大,可能在不足一星期內,公立醫院隔離設施將爆滿。

 

何栢良強調,每位市民都要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假如市民不盡量留在家中,繼續「夜夜笙歌」不遏止疫情,就可能會有感染群組有如「火燒連環船」般爆發,或會令醫療系統短時間內崩潰,大家只會「同歸於盡」。他又指,香港人多擠逼,不少市民在室外排隊及食煙等,但病毒不會「手下留意」,促請政府劃一強制市民在戶外及室內戴口罩,若有市民不正確佩戴口罩,應馬上嚴厲執法。

 

何栢良認為,這一波疫情很可能由外地傳入,最早出現的群組個案,是屯門內河碼頭一名廚師,他可能與海員等在餐廳內因沒有戴口罩導致傳播,而接近同一時間,有的士司機確診,,豁免人士亦可能乘搭的士。按流行病學分析,最大機會是由豁免人士引發群組爆發。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驚訝
3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