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消息指今日最少新增10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 陳肇始:政府考慮推更多防疫規限
【疫情嚴峻】消息指今日最少新增10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 陳肇始:政府考慮推更多防疫規限

本港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消息指,今日最少新增10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疫情在社區爆發,是前所未見,政府以至全民要更加嚴陣以待,特別在社交距離上要更落力。她又指,政府正考慮推出更多防疫規限,包括要求在公眾地方戴口罩。


陳肇始在一個電視節目上表示,在社區繼續有傳播之下,相信今輪社交距離措施在本周屆滿後,應該仍要繼續,又提到有意見認為,政府應該要求所有市民在公眾地方,一定要戴口罩;亦留意到有人在餐廳無進食時都無戴口罩,政府需要深化處理,正全方位檢視。


陳肇始稱,禁晚市堂食的目的是要縮短聚集時間,特別本港在晚市特別多人,認為禁晚市堂食功效較大,「其實早午晚餐不重要,只是覺得這個(禁晚市堂食)功效較大,據了解亦真是(晚上)少了很多人」。


對於有專家認為,政府應率先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進一步減少社區人流,陳肇始指市民對政府服務有一定期望,但政府亦密切監察疫情,會適當應對。她說:「公務員事務局已經要求各部門分為A、B隊,以及在適當時候,部門主管也可以批准同事在家工作。我們現在也有呼籲僱主,其實可以盡量讓僱員在家工作。」


陳肇始又稱,為四類高危群組超過40萬人進行大規模檢測的計劃剛開始,雖然是自願性質,但由於疫情嚴峻,大家都希望接受檢測,不擔心參與的人數少。她亦指,當局即將準備在普通科診所,為有輕微病徵的人做檢測,但在當前疫情下,衞生署和醫管局的檢測量,要先集中用作為與患者有接觸的人士檢測。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支持
4
送祝福
1
超無奈
0
點算呀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