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陳茂波批美國霸權主義:制裁對香港實質影響有限
【港區國安法】陳茂波批美國霸權主義:制裁對香港實質影響有限

美國早前因應《港區國安法》而對香港實施制裁措施,引起市場疑慮。不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認為,相關措施雖然引起市場一些疑慮,但對本港經濟的實質影響有限。他又批評美國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並在高舉國家安全的同時,卻不容許他國合法保障自身安全和權益,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及霸權主義。陳茂波強調,《港區國安法》並不會影響金融市場運作、合法營運的金融機構和市場人士。


陳茂波在網誌指出,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金融市場保持平穩、運作有序,港元匯價穩定並偏向強方兌換保證水平。銀行體系沒有明顯的資金流出迹象,相反,自6月以來超過110億美元資金流入港元體系,銀行體系的存款總額在過去幾個月也持續上升。股票市場交易活躍有序,市場對一連串公開招股集資活動反應踴躍。


他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明顯發揮穩定社會的作用,但理解市場需要時間適應。深信隨着時間推移和各方的努力,事實會證明國家安全、繁榮穩定、市場活力等要素是可以兼顧並存,也可以讓在香港營商的企業,有更堅實的營運基礎、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陳茂波又以「一國兩制」是沒先例可援的制度,卻可在香港靈活實施,讓香港同時有「一國之利、兩制之便」,可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和內地持續改革開放所帶來的巨大機遇。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7
支持
3
嬲爆
2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