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觀全局】剖析激進抗爭派靠青壯年選票壓倒傳統泛民 梁振英:「民主派」變天影響深遠
【通觀全局】剖析激進抗爭派靠青壯年選票壓倒傳統泛民 梁振英:「民主派」變天影響深遠

攬炒派日前舉行所謂的「初選」,並於昨晚(13日)公布電子點票結果,多名本土派候選人,排名均高於傳統民主派,部分現任議員有出局危機。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當晚已在社交媒體表示,結果一如其所料,由激進的攬炒派大勝,認為「這些人乜都夠膽死」,一旦取得立法會大多數議席(即35+),將按「承諾」否決財政預算案,可能逼阿爺再次出手,不禁直問:「香港點算?」


梁振英今日再在社交媒體發文,分析今次攬炒派初選結果。他首先指出,為什麼這個初選叫「民主派」初選,不叫「泛民」初選?因為30幾個激進的年輕素人加上本土派參選人,一早就與民主黨和公民黨等切割,叫這些傳統泛民做「泛民」,叫自己做「抗爭派」。


他續指,抗爭派認為泛民在議會內抗爭不力,對近年民主派選民的不滿要負至少部分責任。這切割策略其實是師承泛民近年越來越偏激的路線,即是以偏激取代温和、以更偏激取代偏激,以爭取大批青壯年人的選票。


梁振英認為,抗爭派清楚知道,要有名有權有利(一屆四年的立法會議席可以落袋500多萬元,未計實報實銷的開支),就必須先打倒傳統泛民,取其位而代之,因此抗爭派在社交媒體對傳統泛民的攻擊,火力比建制派大十倍,傳統泛民只有招架之功,無還手之力。他又點名民主黨黃碧雲,指其近期黃外套、黑襯衣加上眼罩的「勇武」照,可笑可憐的同時確實勝過萬般解釋。而在初選論壇上,「傳統泛民被抗爭派攻擊得體無完膚,黃碧雲等傳統泛民竟然掛起免戰牌,落荒而逃。」


接着,梁振英剖析抗爭派如何借年輕選民的手,從傳統泛民手中搶得參選機會。他指出,既然是「民主派」,必然一切「以民為主」,誰有機會參選誰不參選,當然不能是大佬說了算,而是選民說了算,這就是「民主派」要搞初選、一句壓倒一萬句、而傳統泛民不敢哼半句不同意見的原教旨真理,只不過初選招徠的當然是「民主派」支持者當中的年輕和激進選民,最終贏得漂亮一仗。


梁振英指出,初選是傳統泛民和激進派之間的角力,年輕和激進選民對傳統泛民不滿是初選的主要催票動力,也是所謂「高投票率」的成因。他認為,初選過後有勢力人士包括外部勢力會竭力在黑箱內「協調」,但已經改變不了「民主派」變天的事實,並預料這次變天影響深遠。


圖片來源:何桂藍FB、大公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支持
23
嬲爆
6
超無奈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CY串爆各位泛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