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擬優先為高危群組做檢測 費用由防疫基金支付
【焦點新聞】港府擬優先為高危群組做檢測 費用由防疫基金支付

特首林鄭月娥周一(13日)晚上表示,為加強新冠肺炎的病毒檢測能力,在深圳政府的協助下,計劃引入與兩間內地私營機構,協助本港做病毒檢測。她形容雙方商討進度是「七七八八」,預計最快由本周開始,優先為4個高風險群組檢測,包括的士司機、食肆、安老院及物業管理員工,估計人數逾40萬人,檢測費用全免,由防疫基金支付,將涉及數以億計公帑。


林鄭月娥又指,兩間內地檢測公司在香港已營運一段時間,但並非做病毒檢測,而有關公司在內地及海外一直有做檢測工作,它們每日檢測量極多,其中一間來自深圳,另一間每日為澳門作超過1.5萬個病毒測試。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出,兩間公司分別為為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以及簡稱「中檢」的化驗公司。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支持
4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