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研究向市民派發第二個「銅芯口罩」
【焦點新聞】港府研究向市民派發第二個「銅芯口罩」

特首林鄭月娥周日(12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因應沙田水泉澳邨爆發疫情,已向邨內所有住戶派發首批每戶50個口罩和搓手液等防疫物資,未來會向其他出現多宗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派發防疫物資,亦已要求民政事務局聯絡各社團和地區組織,再向弱勢社群派發口罩。

 

林鄭月娥提到,港府在個人防護裝備及口罩供應的工作,比過去數個月都更「到位」,加上本地口罩廠的持續生產及供應,目前本港有足夠的口罩儲備。當局已向包括政府合約外判工友、安老院舍員工等人士,每日免費提供兩個口罩。另外,政府正積極研究向市民派發第二個「銅芯抗疫口罩」。

 

她又表示,曾於協助懲教署生產口罩的休班及退休懲教人員義工,已於5月底功成身退,而安排在囚人士通宵及假日製作口罩的安排亦於7月初已經結束。

 

林鄭月娥周六(11日)出席防疫專家顧問團會議,與梁卓偉、袁國勇、許樹昌和Fukuda教授等專家,一同審視本港疫情最新情況。她指出,與會者都對疫情反彈感擔心,但專家都認為在疫苗成功研發並廣泛應用,或大多數民眾因曾受感染而產生免疫力前,疫情難免反覆。港府將持續採取「張弛有度」策略、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識、加強病毒檢測和監察醫院及檢疫設施能力。

 

圖片來源:林鄭月娥社交網頁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3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