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肇始:健康碼需三地達共識才可開通
【焦點新聞】陳肇始:健康碼需三地達共識才可開通

近日香港出現多宗本地確診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9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本港在短時間內出現多個有很高傳播風險的群組,政府會採取措施,堵塞任何可引致輸入個案感染社區的風險位,要求從海外抵港人士,包括海外傭工要在家居以外的地方,接受14天強制檢疫。她又指,已接近準備就緖的粤港和港澳「健康碼」通行試點計劃,政府需須重新檢視應何時才推出。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當務之急是加強檢測,盡快找出社區的隱形傳播鏈。當局除了將逐步增加每日恆常檢測量至7,500個以外,亦會加快協助私營檢測機構,不排除動用「防疫抗疫基金」,為風險較高的人進行病毒檢測,她會在本周內與專家商討對策。

 

有關健康碼措施,陳肇始昨日亦表示,健康碼的設立工作已接近完成,惟本港疫情反覆,三地需達到共識,認為時機合適才可開通,政制局正與兩地商討如何推進有關工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點算呀
2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