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針對機組人員及外傭等 推出加強檢疫措施
【焦點新聞】港府針對機組人員及外傭等 推出加強檢疫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周二(7日)表示,本港在短時間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是十分重要的警號,提醒市民不能鬆懈。當局即密切觀察情況,目前會沿收緊方向,檢視收緊限制群組聚集及食肆等規定,以及其它感染措施規定,並會在 7 月 16 日前發出新指示。她又指,因應有航班接載大量由高風險地區返港的人士,其中有相當高比例人士確診,對檢疫中心及醫療系統造成相當壓力,將與相關領事商討有序讓香港居民返港,控制輸入個案數目。

 

陳肇始提到,針對來港人士方面,所有船公司船員必須持陰性病毒檢測證明,否則會被拒入境;而機組人員必須到亞博的檢測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她相信上述措施能有助堵截病毒流入香港。至於外傭方面,陳肇始指出,由於過去兩周有部分由高危地方抵港的外傭確診,所有外傭必須持陰性病毒檢測證明才可能來港,抵港後亦需要在酒店接受14日強制隔離,相關費用顧主支付,期間會再做檢測。

 

陳肇始又指,政府正積極提升病毒檢測量,衛生署將設新實驗室、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會採購議器及增聘人手,料每日將增加2,400個檢測;中文大及港大亦會增加檢測議器,下月將額外每日增加約1,400個檢測。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唔係呀哇
0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