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首宗抗疫基金詐騙案 兩男涉用假文件騙資助
【焦點新聞】首宗抗疫基金詐騙案 兩男涉用假文件騙資助

警方日前偵破首宗涉政府「防疫抗疫基金」的詐騙案,周二(7日)分別在觀塘及九龍城拘捕兩名48歲男子,他們涉嫌利用虛假地址及商業登記,詐騙「防疫抗疫基金」254萬元資助。

 

警方表示,上月接獲「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報案,指有人涉使用虛假文件,向基金遞交41個申請,包括37個美容院資助申請、2個零售業資助申請以2個派對房間資助申請,訛稱業務在計劃的訂明日期前,已經開始運作及申請商業登記,意圖詐騙254萬元的資助。商業罪案調查科督察劉嘉明指,經調查後發現,證實有關業務有申請商業登記,惟警方發現部分登記地址無所聲稱的業務進行,部分單位甚至從未被租用。

 

港府表示,「防疫抗疫基金」旗下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接到約1.4萬宗申請,其中已批出逾9,000宗,涉約3.7億元資助。審批過程中,秘書處將個別懷疑涉及詐騙的個案轉介警方跟進。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