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調查指小五生面對呈分試感到壓力
【焦點新聞】調查指小五生面對呈分試感到壓力

聖雅各福群會早前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四成四學生對復課感到開心,但有七成六學生對復課感到壓力,當中小五學生對於復課的壓力和緊張程度最高。有小五學生表示,最擔心呈分試,怕考不好會影響升中。


調查訪問了2,021名小四至小六級學生,當中有近三成的五年級學生對復課及面對現時的學習,感非常大壓力或有壓力;亦有逾兩成高小學生無信心應付復課後的學習進度。調查又發現,高小學生的學習壓力主要源自學習進度,逾五成半受訪者擔心成績未能維持原本水平,四成半人憂慮學習進度較其他同學差。


聖雅各福群會高級服務經理陳艷雯表示,不少小學將於本周起陸續進行小五呈分試,她建議家長應多關心子女的情緒,有助他們紓緩壓力,亦要調整心態和期望,給予子女空間。校方亦可與社福機構合辦課餘托管,照顧及支援商職家庭學生。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驚訝
5
點算呀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