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果自負】美國兩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人民日報斥:赤裸裸干預、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
【後果自負】美國兩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人民日報斥:赤裸裸干預、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人民日報以「『制裁』香港 必遭反制」為題發表評論文章,直斥揚言「制裁」是對中國內政的赤裸裸干預,把香港視作遏制中國發展的一顆棋子,恰恰說明香港國安立法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文章又指美方做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強調「無論外部勢力如何施壓,都動搖不了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和意志。」


文中指出,過去10年,美國在香港獲得其全球貿易夥伴中最高的貿易順差,美國1344家駐港公司中278家是地區總部,約8.5萬名美國公民在港定居和工作。香港對美國具有重要的經濟價值。「奉勸美方認清形勢,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人民日報文章全文如下:

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近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妄圖對香港單方面採取所謂的制裁措施。美方舉措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無論外部勢力如何施壓,都動搖不了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和意志。


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在任何國家都是如此。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完全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預。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將更好地保障香港居民享有的合法權益,不會限制香港依法享有的人權和自由。香港國安法不僅不會損害「一國兩制」,而且有利於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美方試圖阻撓中國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漏洞,在其企圖徹底失敗後又揚言「制裁」,這是對中國內政的赤裸裸干預,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粗暴踐踏,充分暴露出美方徹頭徹尾的雙重標準和強盜邏輯。


香港國安法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了強大制度和法律保障,得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擁護和支持。此前,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會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在港舉辦了12場座談會,充分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的意見。來自香港政界、法律、工商、金融、教育、科技、文化、宗教、青年、勞工等界別以及社會團體、地區團體的120名代表人士一致表示支持香港國安法,認為制定該法將堵塞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和執行制度的缺失,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普遍希望該法盡快頒布實施。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6月15日發起為期15天的網上聯署活動,超過150萬市民簽名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充分反映了廣大民眾的共同心聲。美方應該多看看這樣的事實,多聽聽這樣的呼聲。


香港是國際性的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在國際經濟格局中有著重要的一席之地,其獨立關稅區地位是世界貿易組織確定的,不是個別國家單方面給予的,更不會因個別國家採取單方面行動而動搖。香港國安法在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也必將改善香港的社會營商環境,有利於增強各國投資者信心。美方揚言對中方進行所謂制裁,恰恰證明他們關心的根本不是香港民主自由,也不是香港穩定繁榮,而是把香港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一顆棋子,這恰恰說明香港國安立法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的迫切性和必要性。過去10年,美國在香港獲得其全球貿易夥伴中最高的貿易順差,美國1344家駐港公司中278家是地區總部,約8.5萬名美國公民在港定居和工作。香港對美國具有重要的經濟價值,美方的「制裁」舉動必然影響金融機構正常運作及眾多客戶的利益,當然也包括與香港相關的美國企業與民眾。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理所應當。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奉勸美方認清形勢,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原圖:新華網、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0
嬲爆
4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