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對有傳媒的不專業行為感遺憾
【焦點新聞】警方對有傳媒的不專業行為感遺憾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向4個傳媒組織發信,包括記協及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指周三(1日)警方在港島銅鑼灣和灣仔一帶執法期間,積極協助傳媒採訪,惟發生了三宗涉及傳媒的事件,令警方感到非常遺憾。


警方表示,七一當日在銅鑼灣發現有人穿上寫有記者字樣的背心,及後確認她並非記者,以涉嫌非法集結被捕。另外,在警員被刺傷事件中,傳媒近距離採訪拘捕過程,阻礙警方行動,又有網媒報道將事件形容為「市民合力擊退落單警員」,而當時是有人公然搶犯及襲警,行為令人髮指,有關報道屬顛倒是非,美化暴力。


警方又指,有網媒在時代廣場特寫拍攝地上印有警員個人資料的單張,行為極不專業,傳媒組織應該知道,禁止對警員、特務警察及其家屬起底和滋擾的臨時禁制令仍然生效,而且該網上媒體的舉動等同加添對被起底人士的傷害,極不恰當。


警方重申,一直尊重新聞自由及新聞工作者的採訪權利,致函組織是希望反映警務人員在執法現場所面對的情況,讓傳媒能體會警務人員執勤時所遇到的困難及危險,從而令記者及警務人員都能夠在互諒互讓的基礎上履行彼此的職責。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