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大研究指近8成新冠患者延誤診斷隔離
【焦點新聞】中大研究指近8成新冠患者延誤診斷隔離

中大醫學院周四(2日)在《國際流行病學期刊》發表研究報告,經分析本港首100宗新冠肺炎患者數據後發現,本港實施的圍堵措施奏效,成功將病例的傳播系數降低至0.75,即不會出現持續爆發,而患者潛伏期中位數為4.2天,其中95%患者的潛伏期少於14天,反映本港將隔離期限訂為14天的做法正確。


中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系主任陳基湘及其研究團隊發現,有46名患者在首次求診時,未被懷疑感染病毒,每名患者平均需要求診2次,才被轉介至醫院接受病毒檢測,其中1人甚至求醫6次才被證實染病。有近8成個案出現延誤診斷及隔離的情況,或增加病毒於社區傳播的風險。


研究報告又指,本港大部分爆發群組都屬小規模,涉及人數約為2至4人,惟家庭成員之間的傳播風險很高。報告建議港府研究如何令從高風險地區回港的人士,能更有效地在家居進行隔離,又提議前線醫生更主動地為病人檢測病毒。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超無奈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