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六生認藏汽油彈罪成 官:別將年輕當優勢
【焦點新聞】中六生認藏汽油彈罪成 官:別將年輕當優勢

17歲中六生陳國靖涉去年11月在屯門藏有3枚汽油彈及大量製作原料,他早前承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毁壞財產」罪。案件周一(29日)判刑,裁判官指案件嚴重,被告身上搜出的原料可製作7至15枚汽油彈,加上被告一身全黑打扮等,顯示是早有預謀犯罪,斥被告是罪犯而非示威者,判囚2年8個月。


裁判官表示,被告雖然年輕,但未至於不懂分辨是非,又指年輕罪犯犯嚴重罪行後,別期望將年輕當作優勢,遂將量刑起點定於4年。裁判官稱,若被告年紀更大,其量刑起點將會更重,考慮到被告認罪,減刑後判入獄2年8個月。


案情指,警方去年11月10日在屯門巡邏,行經兆麟苑附近發現被告及一群黑衣人,上前追捕並制服被告後,在其身上搜出包括3枚汽油彈、兩個扳手、3瓶環己烷及甲基環己烷、一個載有白電油的容器、4個打火機等。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無計啦
0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