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新華社:草案建議表決稿提交人大常委會審議
【港區國安法】新華社:草案建議表決稿提交人大常委會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28日)起一連三日在北京開會,議程包括審議「港區國安法」。新華社今日(29日)中午發稿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十五次委員長會議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在會議作出關於「港區國安法」草案修改意見的匯報,憲法法律委根據常委會會議的審議意見,提出了草案建議表決稿。委員長會議決定,將草案建議表決稿提交常委會會議審議。


人大常委會今日繼續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有份列席的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會上看到最新一份「港區國安法」草案原文,部分地方與昨日看到的草案有分別,形容草案是吸收了一些意見,但不便透露具體內容。


另一位列席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昨表示,不少西方國家在國家安全上有非常重的罰則,包括可判處死刑。因此他相信,「港區國安法」下,若嚴重違反法例針對的四大罪行,最高刑罰有可能去到終身監禁。他又明確指出,法例不存在追溯期,但會有清晰阻嚇力,讓人知道過往所做的事不等於沒有後果。他解釋,若有人在國安立法以後繼續犯罪,在執法時將以過往行為紀錄作為檢控上的參考及根據,當中會增加檢控成功的機會及影響是否加重刑罰。他又說,法例列明在三個特定情況下,中央保留管轄權,但不願透露詳情。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7
支持
9
心心眼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