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茂波︰國家安全是實在而迫切的議題 港府責無旁貸
【焦點新聞】陳茂波︰國家安全是實在而迫切的議題 港府責無旁貸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周日(28日)發表網誌指,美國藉「港區國安立法」挑起所謂的「制裁」,令市場關注其所帶來的影響,但港府已作全面評估,以及做了相關應變預案。他強調,金融界普遍表示,目前仍未有出現顯注的資金外流,反而持續有資金淨流入,市場流動性非常充裕。

 

陳茂波指出,或許有人憂慮中美貿易戰影響外商對內地的投資,但他認為內地角色舉足輕重,全球產業鏈已形成一個互相依賴和互為影響的佈局,內地有許多優勢及不能輕易複製。

 

陳茂波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就訂立「港區國安法」的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而在立法過程中,全國人大常委會吸納了多方意見,在維護國家安全及保障個人權利中作出了適當平衡,安排上顧及了香港的高度自治和兩地法律上的差異,貫徹了「一國兩制」原則。

 

陳茂波又指,國家安全是實在而迫切的議題,不容迴避,港府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責無旁貸、義無反顧。他相信法例實施後,香港將能恢復社會和政治穩定,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香港「一國兩制」的基礎將更堅穩。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