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衞生署推孕婦百日咳疫苗接種計劃 涵蓋26至34周孕婦
【焦點新聞】衞生署推孕婦百日咳疫苗接種計劃 涵蓋26至34周孕婦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去年初建議,懷孕婦女在懷孕時應接種百日咳疫苗作恆常產前護理。衞生署周日(28日)公布,由本周四(2日)起將推行孕婦百日咳疫苗接種計劃,母嬰健康院會向向懷孕26至34周的孕婦提供百日咳疫苗接種,計劃啟動首兩個月內,懷孕35周或以上及未接種百日咳疫苗的孕婦亦可參與。

 

衞生署表示,接種疫苗的孕婦將在分娩前製造並傳遞抗體予胎兒,減低初生嬰兒受感染的風險。孕婦在母嬰健康院接受產前檢查時將獲安排預約接種疫苗,醫院管理局的產前診所亦會推行有關疫苗接種計劃。署方提醒,由孕婦體內傳予嬰兒的抗體數量會隨著成長而降低,故嬰兒仍要按照「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在兩個月大時接種疫苗。

 

醫院管理局指,在8月31日前懷孕35周或剛分娩的產婦亦可選擇接種疫苗,將由專科門診及產後病房提供服務。局方強調,注射百日咳疫苗對孕婦及胎兒十分安全,一般並無嚴重副作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