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得仁】警方拘53人涉非法集結 包括攬炒派區議員徐子見、林兆彬
【求人得仁】警方拘53人涉非法集結 包括攬炒派區議員徐子見、林兆彬

攬炒派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申請今日舉行遊行,不過警方以「限聚令」及社會氣氛不穩為由禁止。有網民轉而發起「靜默遊行」,下午三時在佐敦起點,步行至旺角。

期間徐子見及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在社交網上直播現場情況,警方多次舉藍旗警告在場人士涉非法集結,但人群未有理會繼續遊行,防暴警員截查多人,有人被帶上警車。徐子見及林兆彬傍晚分別在專頁發帖,證實二人涉非法集結拘捕在旺角被捕。


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自下午約3時起,佐敦至旺角一帶有人羣沿彌敦道遊行,期間有人走出馬路,亦有人高聲叫囂及喊口號。儘管警方在現場先後向人羣發出多次警告,人羣依然拒絕聽從警方指示離開,繼續在旺角一帶集結及叫囂。其中在登打士街附近,更有人推撞警察,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噴劑。由於人羣未有停止違法活動,警方遂果斷執法,採取拘捕行動。下午約5時,警方在旺角西洋菜街附近截停一批集結參與者。經初步調查後,警方拘捕53人,包括41男及12女,涉嫌非法集結。警方仍然在現場一帶執法,維持公眾秩序。警方強調,會繼續密切注意各區情況,積極截查所有可疑人士,全力打擊及預防罪案。如有任何人嘗試轉往其他地區進行違法活動,警方會迅速到場執法,採取拘捕行動。


原圖:港人講地

31
好正
8
嬲爆
2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