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干預】中方促美撤銷限制官員簽證 停止干涉內政
【不容干預】中方促美撤銷限制官員簽證 停止干涉內政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明日(28日)起一連3天開會,預料很大機會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會議舉行前夕宣布,由於北京持續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華府將對損害香港高度自治的部分現任及前任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他們的家庭成員同時或受影響,但無透露名單或具體限制措施。中方回應時表明堅決反對有關做法,奉勸美方糾正錯誤,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撤銷有關決定,又指美方沒有資格援引《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有彭博專欄作家引述美國國務院官員說,被針對的中國官員數目是個位數,亦有華府智庫專家認為,簽證限制很大程度只是象徵性質,而且不公布官員名單可以減少影響力。中國駐美大使館暫時未有回應。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回應稱,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的錯誤做法。中方將繼續採取堅定有力的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發言人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國家安全立法是中央政府的權力和責任,也是國際通行實踐。涉港國安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只會使香港擁有更加完備的法律體系和更加穩定的社會秩序,有利於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發言人強調,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隨着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全部履行完畢。美方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也沒有任何資格援引《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發言人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繼續採取堅定有力的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圖片來源:蓬佩奧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驚訝
10
嬲爆
2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2
無計啦

評論

  • chan_ck3
    chan_ck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和香港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不是有力制裁....最强力制裁應該是所有美國人不得去香港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