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指立法顯示中央完善「一國兩制」的決心
【焦點新聞】林鄭指立法顯示中央完善「一國兩制」的決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二(23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網絡簡報會致辭,她表示香港在沒有相關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下,已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自去年6月暴力不斷升級,又發生多宗槍械案件,構成恐怖主義風險,亦有鼓吹「港獨」、「自決」的組織煽動示威者、年青人,甚至有人公然污衊國旗、損毁國徽和衝擊中央駐港機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顯示中央保護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決心。

 

林鄭月娥指,部分政黨人士揚言要癱瘓港府、乞求外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及要求對香港實施制裁。這些行為已嚴重觸碰「一國」原則的底線,破壞中央政府及特區的關係、危害國家主權及國家安全,以及挑戰中央權威,中央政府不可能對此視而不見。

 

林鄭月娥表示,「港區國安法」不會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及司法獨立。對於有外國政客稱香港已「敲響喪鐘」、或「一國兩制」已宣告死亡,她反問是誰在過去23年來一直支持香港,又批評有關言論是雙重標準和偽善,並重申「一國兩制」是維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最佳憲制安排,不論中央政府或香港市民也堅定擁護「一國兩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