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有報道引消息指「健康碼」初步只適用於特定人士
【焦點新聞】有報道引消息指「健康碼」初步只適用於特定人士

港府計劃推出粵港澳三地互認的「健康碼」,持碼人士可豁免強制檢疫來往三地。有報道引述消息指,「健康碼」有望於下星期推出,屆時將會加開落馬洲口岸供出入境,而通關時間初步調整至早上八時至晚上十時。


報道指,有消息透露「健康碼」初步只適用於特定人士,如有公務及商務需要和專業人士等,當局會研究為特別需要人士預留少量名額,每星期暫定可提供約二千至三千個名額,先到先得。對於不同行業的名額如何分配,要視乎當局的進一步討論及協調,暫時未有定論。


據報,合資格人士欲申請「健康碼」,須到港府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若通過檢測者可取得個人的「港康碼」,再以此申領其他地區的「健康碼」,只要簡單填寫一份電子表格,待驗證完畢後,該電子表格便會轉換成「粵康碼」或「澳康碼」。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支持
6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

  • chan_ck3
    chan_ck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政府的廢官前無古人, 把這麼多的跨境人士和家庭和工作者犠牲, 理由是什麼私隠, 全是廢人廢話: 1) 健康碼中國從四月湖北省各地開始通行就用, 涉及的人是700萬人的多倍, 沒有任何技術問題, 廢官廢話; 2) 健康碼私隠是泛民黨人的借口, 中國要拿你的資料, 你的回鄉証比健康碼多得多, 如果你沒回鄉証, 你去拿健康碼干什麼, 是泛民黨人騙人的矛盾; 3) 查一下, 由1-1-2020 到今天, 香港有多少病例是由是中國輸入? 把所有國家作比例, 是泛民黨人煽動恐懼情緒......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