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天文台直播日偏食 食甚太陽89%被月球遮擋
【天文現象】天文台直播日偏食 食甚太陽89%被月球遮擋

香港上空出現日偏食,由於今次日食期間太陽的仰角較高,加上天晴,大部分面向西方而沒有障礙物的地點都可以觀賞今次日食,吸引不少市民欣賞。


日食在下午2時37分開始,至下午5時25分結束,食甚時間為下午4時08分,太陽最多有89%直徑受月球阻擋,錯過了要等50年才可觀看同等面積的日食。天文台在網上直播整個日食過程,提醒市民不應以肉眼或透過望遠鏡直視太陽,以免嚴重損害眼睛。較安全的觀測方法是透過針孔或望遠鏡把太陽的影像投射在白紙或硬紙板上,然後觀看其投影。


這次日食帶橫跨亞洲及非洲,但在香港只能看見日偏食。而下一次能夠在香港觀看的日食將於2023年4月20日出現,屆時的日偏食僅可勉強觀看。


原圖:觀眾提供、天文台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我鍾意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