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式審議「港區國安法」
【焦點新聞】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式審議「港區國安法」

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於周四(18日)召開第十九次會議,其中在會議中將正式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對於人大常委會正式審議「港區國安法」並不感到突然,預料法案最快在3日會期內通過並頒布實施,但即使未能通過,亦會在下月召開特別會議通過法例。


劉兆佳指,中央一直希望「快刀斬亂麻」,以免製造空窗期,否則很容易被各種反對勢力興風作浪、製造不安憂慮,達到政治目標。對於官方一直未有公開議程,他認為可能官方不想反對勢力動員施壓,人大常委已經知道草案内容,故能通過立法的機會不少。


被問及人大常委會審議國安法,是否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有關,劉兆佳認為,即使兩人進行會面,中美雙方亦難以在重大問題達成共識,只能緩和兩國關係,人大常委會的工作不會因中美關係變化而改變。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