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大團隊研究指香港的新冠肺炎感染率較內地高
【焦點新聞】中大團隊研究指香港的新冠肺炎感染率較內地高

中大亞太研究所早前就新冠肺炎風險進行研究,香港的新冠肺炎感染率為每百萬人有148人,遠高於內地平均的59人,而且比深圳的32人及廣東的14人為高。研究團隊建議,香港可先向感染風險較低的中國內地、澳門和台灣開放邊境,尤其是感染率較低的廣東和深圳等地。


研究指出,根據6月10日各地新冠肺炎感染率與感染風險的數據顯示,以每百萬人口計,感染率最高的是紐約市(23,356人);其次是紐約州(20,077人);接著是美國(6,280人)、西班牙(6,191人)及武漢(4,543人)。研究推算入境者為港帶來的感染風險,若全面取消封關,按照6月感染風險數據推算,一個月便可能為香港輸入新冠肺炎案例達2,385宗。但如果只向中國內地、澳門與台灣全面通關,一個月的可能輸入個案只有0.22宗。


研究團隊認為,香港感染風險水平高於內地、台灣與澳門,這些地區不一定會希望讓大量旅客來港,增加當地的輸入風險,故能否逐步開關也取決於這些地區的入境管理措施。香港相關部門亦要增加檢測能力,若出入境旅客具有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或健康碼,有助減少新型冠狀病毒擴散的風險。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驚訝
1
支持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