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要求中學加強訓育及輔導學生
【焦點新聞】教育局要求中學加強訓育及輔導學生

教育局周二(16日)致函全港中學,指反修例風波之中,學生佔整體被捕者四成,情況令人痛心和憂慮,促請校方加強對訓育、輔導學生,若有學生被捕或被檢控,應及早為其制定個人化的長期訓輔計劃,幫助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守法意識及明辨是非的能力。


教育局在信中表示,學校要培育學生的品德,若學生行為甚至價值觀有偏差,更有責任匡扶他們,建立正面思維及良好品格和行為。局方強調,不能放棄曾犯法,甚至被判處刑責的學生,應以訓育輔導引導他們重回正軌,建議校方了解學生反思甚行為對他人及自己的影響,建立正面價值觀,重新投入校園生活。


在加強訓育、輔導學生方面,教育局要求學校申報至少10個項目,包括是否已推行措施加強德育或個人成長教育,如教導學生正確地使用社交媒體、分辨真假資訊等,9月30日或以前須將表格交回分區學校發展組。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支持
2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