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本港競爭力排名下跌 港府:訂立港區國安法有迫切性
【焦點新聞】本港競爭力排名下跌 港府:訂立港區國安法有迫切性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20年全球競爭力報告》,香港排名由去年的第2位急跌至第5位,報告指香港社會動盪、經濟表現下滑、連同中國經濟影響,導致排名下降。另外,受貿易戰影響的美國和中國排名同樣下跌,其中美國由去年的第3位跌至第10位,中國則跌6位至20位。新加坡則連續第二年排名榜首,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經濟體。


該報告數據來自63個國家、5,866名行政人員的調查,根據分析各地的政府效率、經濟表現、營商效率及基礎建設的四大指標來釐定排名。今年香港在經濟表現方面排名大跌,由去年第10位跌至今年第28位;政府效率及營商效率的排名不變,維持全球的第1及第2位,而基礎建設方面則由原來的第22名升至14位。


港府發言人表示,報告中香港的多個項目排名都是全球第一,再次肯定本港的制度優勢。惟去年六月發生的社會動盪前所未見,對下半年的訪港旅遊業、本地消費活動以及投資氣氛造成沉重打擊,令經濟步入衰退。從報告中部分調查指標可見,受訪者對香港的社會及政治穩定甚為憂慮,故訂立港區國安法,既是重要、也是必須和有迫切性,這將有助維持有利的營商環境和投資環境,從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港府發言人又指,在「一國兩制」下,與內地的經濟聯繫將為香港帶來經濟機遇,將來本港會積極鞏固自身的競爭優勢,同時加強對基建、創新科技的投資,為發展增添動力。加上,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中,是積極的推動者和受惠者,港府對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點算呀
1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