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茂波呼籲社會放下矛盾聚焦經濟
【焦點新聞】陳茂波呼籲社會放下矛盾聚焦經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天(14日)發表網誌,預告明天(16日)將公布的最新失業率,無可避免會由4月份的5.2%進一步攀升,很大機會超越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最差的情況,總失業人數或升至15年新高。


陳茂波表示,對零售、飲食及服務行業而言,挺過了一年漫長的經濟寒冬已非常困難,急需讓生意改善的窗口,而打工仔目前最需要的是保住就業。若此時仍有人以不同藉口作出各種暴力衝擊的行為,如同摧毀這些中小企及打工仔的喘息空間。陳茂波呼籲,社會暫時放下矛盾,聚焦應對經濟難題,讓收入減少的市民和正陷財困的企業,能有改善收入的空間。


根據政府統計處數據,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全年失業率為5.3%,失業率最惡劣的時期為2009年6至8月,曾增至5.5%,失業人數達21.56萬人;而本港有紀錄的最高失業率,為2003年沙士期間,失業率升至8.5%,逾30萬人失業。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2
點算呀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