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國駐歐盟使團:中方是虛假信息受害者
【焦點新聞】中國駐歐盟使團:中方是虛假信息受害者

歐盟周三(10日)發表打擊虛假訊息的報吿,聲稱中國與俄羅斯參與虛假訊息宣傳,散播疫情的不實資訊,以擴大自身影響力。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稱,中方一貫反對製造和傳播虛假信息,反對任何人、任何機構採取這種行為,中方才是虛假信息的受害者。


發言人批評,有關報告選擇性提及中國,對假那些蓄意反華和違背科學的、真正的虛假信息不聞不問,敦促歐方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科學理性處理相關問題。


發言人強調,中方一貫反對製造及傳播虛假訊息,強調中方是虛假訊息的受害者;又指新型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付出巨大代價,有力扭轉疫情局勢,維護人民生命安全。


發言人說,中國將堅定走自己選擇的道路,但不會輸出制度和發展模式,也無意去參與什麼「敘事之爭」。當前形勢下,相互指摘、散布虛假信息無助於抗疫國際合作。國際社會應共同抵制虛假信息,和衷共濟、精誠合作,早日戰勝疫情,共同維護全球的公共衛生安全。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嬲爆
3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